大医首页 | 教务处   
站内搜索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关于我们  |  创业案例  |  常用下载  |  在线课堂  |  规章制度
Quick Menu
快速返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2023-09-15 09:41】  【点击数:】  【我要打印

我校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 暨实验设计论坛”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近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本科院校组总决赛获奖结果揭晓。由基础医学院朱亮教授指导的孟厚吕团队荣获全国总决赛金奖和最佳风采奖,这是辽宁省高校在基础临床赛道获得的唯一一项金奖;由基础医学院魏晶老师指导的李修锦团队,张艳丽老师、唐炜老师指导的牛婧怡团队荣获银奖;由中西医结合研究院吕侠老师、药学院张建斌老师指导的庄蕊蕊团队荣获铜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充分展示了学校创新创业育人成果和大医学子胸怀理想信念、勤于创新实践的风采。

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大赛)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高等学校基础医学创新创业协同育人工作组主办,已被纳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目录,是医科类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国家级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本届本科院校组总决赛由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军医大学承办,设基础临床、预防医学、口腔医学、中医药学、法医学等5个赛道,采取“校赛—分区赛—总决赛”的多轮选拔模式。参赛院校覆盖31个省份,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中南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军医大学、南方医科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天津医科大学等235所高校的2.1万余名学生参赛,是历年来参赛范围最广、参赛团队最多的一次大赛。

大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会同基础医学院全力做好大赛各阶段的组织工作,多次组织校内外专家对参赛团队进行指导,从课题设计、PPT制作、团队合作到预答辩与赛前演练等方面精心打磨参赛项目。在参赛团队和指导老师的共同努力下,经过校赛、分区复赛层层选拔,4个入围全国总决赛的团队从全国4266个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取得佳绩。

本次大赛是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和实验设计能力展示交流的一次盛会,对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科教协同育人理念,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培养出更多具有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的医学人才。

附:获奖名单

编辑:佟雪    作者:

Copyright (C) Since 2018, 大连医科大学

地址:大连市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Designed by Information Technology Department of DMU. Total Visits:

电话:15640991987   邮箱:cxcyzx@dmu.edu.cn